“会有的。”我说,“等我们老了,就这样。晒晒太阳,看看书,养只猫,浇浇花。”
“还要有个院子。”她说,“种茉莉,种桂花,种你妈喜欢的那棵石榴树。”
“好。”我点头,“都种。”
她笑了,闭上眼睛:“那我先睡一会儿。阳光太好了。”
“睡吧。”我搂紧她。
她在阳光下睡着了,呼吸均匀,表情安宁。
我看着她,想起老中医的话——“顺其自然”。
也许真是这样。
爱情来了,就接受;困难来了,就面对;日子来了,就过。
不强求,不逃避,一步一步,走到能走到的远方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